距離上次寫札記又過了半年了,我到底在忙什麼
# 近況
上次寫完札記之後就一直沒空更新
明明說手邊有七八個企劃在進行
結果到現在也沒消化多少 只是又多了新的東西要忙
果然人就是這樣 永遠不會覺得自己有空
# Blog整理
前陣子心血來潮想好好整理一下這個blog
先是把Diary底下散落一地的文章按照年份歸檔
原本那些Diary-20200427.md之類的命名真的看了就煩
現在全部都乖乖待在各自的年份資料夾裡了
順便把圖片從drive搬到本地
以前都是丟在drive上面然後直接連結
雖然也不是不能用 但總覺得不太踏實
現在統一放在source/images底下 hexo build完直接nginx serve
一方面減少對外部服務的依賴 一方面也比較好管理
至於自介的部分
我是還保留著啦,一樣在這個站的about頁面上
不過由於我自己想要一個個人形象網站
所以把info.miyago9267.com這個兩年前就在汁的形象網站給架起來了
現在的about就當fallback吧
# 工作
我在現在的公司也做半年多快一年了
是時候好好總結一下這段時間的工作經歷了
我現在一樣是幹SRE,但職位是SRE,實際上DevOps、Infra等等的內容都包了一點
簡而言之就是打雜大王加打火大隊,什麼都兼一點
到處跑來跑去幫忙當顧問
不過也好啦,現在這個工作環境的好處就是很像大學社團
雖然我超級年輕,但大家基本上不會因為我的年輕而輕視我的實力
我大部分的建議和想法都會被認真對待,甚至可以說我的Power其實還蠻大的
畢竟是SRE嘛,就是有主管的權限但沒有主管的責任
尤其現在團隊在同時run兩三個新的產品
裡面就有不少我的記憶精華,好他媽中二的名字
但總之就是我投入了不少我在Infra上的經驗和心得
然後拿公家的資源來做我的實驗 嘻嘻
再看看吧,我覺得這間公司對我的重視程度,我或許可以待超過兩年
# 龍蝦事件
大概從一月起吧
應該是從Openclaw掀起的風潮
一狗票人跑去養龍蝦
我一開始也是那一群之一
但一月份一天燒了150鎂把我嚇死之後
我就決定自己開始鼓搗自己的Agent
其實在前年大概十月,我問龍成他們想幹嘛的時候
他們就已經有初步和我提過Agent的概念了
基本上就是什麼都丟給AI做,包含給他大權限之類的
直到遇到Necklock或Dispatch才會讓人來介入
結果好啦,現在這東西每天他媽在脆上面都一堆人在討論
造輪子的造輪子,當先鋒隊開課的也跑去賺得盆滿缽滿
大街小巷都是他媽的「不是...而是...」的他媽AI生成文體
看了就很躁
但罵規罵,當我把自己的Agent做出來以後
確實提升了超級超級多的開發效率
我只要出一張嘴,基本上8成以上的工作都可以直接放著給他跑
我就出架構和調整路線而已,剩下就是寫spec和「叫subagent」跑這樣
問題就來了
我的產能翻了好幾倍的同時
我的技術焦慮馬上隨之而來,非但我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了
更讓我覺得,好像以後每個人都可以自稱「AI架構師」
我自己到底會些什麼,我想在之後的一段時間都得要面對吧
# 東方
從去年錦上京推出之後,某一天和月突然跟我說他買了錦上京
說放在我們Steam家庭群組裡面可以玩
雖然我一直都是東方廚啦
但老實說正作以前我只玩過紅魔鄉的
不過既然有了這個機會,我就跑去玩了一下
他媽不玩還好,現在我的收藏庫跟光碟庫多了一大堆官作
從地靈殿、星蓮船,然後慢慢的我自己就變強了
以前我只連E難度的前三面都打不過
現在N難度可以穩定到5面了
只能說有練有差,而且差狗幹多
也因為濃度變高了
我的推特現在也開始被東方大洗版
現在東方已經是我的主坑列表的前幾名了
有夠他媽的可怕
# maimai
過年期間幾乎不打台子,導致我現在體力下降好多
不過現在基本上大多數14+都可以穩97了
剩下不外乎就是一些狗屁技術譜不會打
反而是開始練習抓DX準度之後,會發現自己的地力相比以前還要更不足的感覺
可能是為了要刻意去控制施力吧,反正準度是上升了,但耐久度也下降了
沒辦法像以前一樣14+連發
# 身心科
撇除掉技術焦慮、努力過頭等問題
可能是因為冬天吧,加上女朋友只能遠距離的關係
最近在精神上的狀況可以說不是很樂觀
焦慮和抑鬱的部分有比前些日子嚴重了不少
我記得我以前曾經就說過,我性別不安很久了
因為社群的緣故,最近開始了解HRT和跨性別相關的群體
總算有心理準備去嘗試看看跟醫生諮詢相關的事情了
然後偏偏這個時候,我原本那個對我很好的主治醫師
他媽的因為輿論壓力被迫停業了,操
他甚至是有在受理HRT的專業欸,人超好被控性騷擾
我完全不敢相信
反正現在是被迫換了一個主治,好不容易混熟了的
現在又得換回一個看起來就很保守的醫生,唉
但也好在啦,也是因為龍蝦
我在Threads上面最近認識了不少大神
除了技術上提升了不少觀念性的東西以外
龍蝦本身也降低了我的工作壓力
我終於可以播出我的時間回來玩遊戲了
算是變相的治了一點點的電子陽痿
# 結語
最近已經不知道該說忙還是說懶了
每次都排一堆事情,排到自己做完之後完全沒心力碼文章
起碼都是說要定期更新札記的,反而到最後每次都拖到半年以上
算了,反正這個地方既沒有電子報,也沒什麼訂閱模式,會看的人大概也習慣了吧
就這樣,下次更新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