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style>
.imgs {
width: 30%;
float: right;
position: relative;
}
</style>
前一篇週記分享了我換了Macbook
這一篇稍微來講一點有關生活的事情
<iframe src="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q26OmWO8ccg" title="kop5th-tsunagite" frameborder="0" allow="accelerometer; clipboard-write; encrypted-media; gyroscope; picture-in-picture"></iframe>
<center><h6>其實這款Hexo模板有自帶媒體和音樂播放器</h6></center>
<center><h6>但那東西不知道為啥音質超糊 所以溜了</h6></center>
<center><h6>(KoP5th的決勝曲)</h6></center>
# 前情提要
先來書接上回一下
大概在半年前我講說我因為都沒去上課被扣考扣到退學
所以轉學溜來臺中
目前是在臺中混打算摸到畢業再回北部我明明就南部人
今天的東西可能會挺長
這半年的事情多到可以當小說寫了
# 工作
其實找工作這件事情本身有點一波三折
去年最後一次發日常是8月
那時候我剛要搬來臺中
所以我本來服務的那間公司就只能以顧問方式合作
而沒有直接採用僱傭關係
(雖然現在他們好像也忘記我的存在了)
# 踩到地雷
所以9月搬來的時候我就先找了一份打工
在北區的一間行銷公司做SEO和網管
結果幹沒三個月
一直被叫去做跟原本說好的業務內容無關的東西
還都扯到一些黃賭毒
然後還被CPU和恐嚇扣薪啥的
後來跑去深入查一下公司底細
意外發現公司幕後是在做博弈和色情的
而且好像更上層還有牽扯到一些毒品的玩意兒
嚇得我趕緊提離職潤了
# 無業遊民(沒有遊民的部分)
嘿 於是我就失業了
中間混了一個多月之後才開始找新工作
於是我就開始找北區近的公司丟SRE的履歷懶得騎車只想走路
丟了好久只得到兩間公司的MSI回覆
但兩間也都100%確定是博弈
以我現在的經歷實在不是很想栽進去這種產業
所以就擱置了一陣子
# 面試的奇幻冒險
直到一月中
有一間公司突然打電話說要約我面試
我一臉矇逼
因為我根本沒印象我104有被這間公司看過
但看了一下公司資訊
想說看起來正常正常的
就想說去聊聊也行
反正也超近 走路10分鐘會到的程度還要個自行車
我去面試的過程蠻扯淡的
是老闆和副總出來面試的
看起來是間小公司 但也不像很傳產的那種小公司
面試過程也就是一些基本的問題
但可能是我履歷太爛吧
他們蠻質疑我的能力的(畢竟只有一堆ICPC啥的競賽成績)
加上我對.net之類的東西不是很熟
他們也對DevOps和SRE甚至網管的東西沒很熟
(老闆不寫扣只懂一點 副總是比較老一輩的技術人)
有點沒踩在他們的技術需求上
所以面完過兩天就被通知不予錄取
# 突然的二面
接下來才是扯淡的地方
本來想說就算了 再面面看別間
結果過了大概一個星期
手機接到一通陌生的來電
平常接到這種電話我都直覺是詐騙和車貸啥的會直接掛斷
但那天就突然心情好接起來
發現是老闆打來的
他說他們公司的一個技術經理說對我有興趣
想找我聊聊看 就不當正式的面試
我整個人臉上寫了好幾個大大的蛤
但想說沒差 閒著也是閒著 就去聊聊
之後就約在路易莎聊聊
聊一聊直接聊到一些面試完全沒碰到的問題
本來一面的時候只有聊他們要的.net和應用程式那些
二面的時候技術經理直接提了他的需求
他需要研發人才
意思就是我這種雜學的人他覺得很有趣
想請我跟他合作去引入一些新技術解決一些新的問題
並且在這一個星期間我有特別去查了
公司都是在做政府機關的東西
起碼不像前幾間是那種走在法律邊緣的
所以我就直接答應了
雖然錢不是很多
但我還是學生 我是覺得先有就好
# 開工
從年後開工到現在實際上做了一個月
我是覺得還挺悠哉的
目前就是在研究一下跟深度學習有關的東西
然後想辦法看能不能把一些傳統的想法用新的方式落地這樣
所以才會看我最近很閒可以發一堆幹文
# 人際關係
# TanoC坑
在過去一年內
因為之前寫了TanoC的推坑文的關係
開始認識圈內一些其他的同坑
本來一直是雜坑的我終於開始有一個圈子可以混
並跟許多人開始熱絡和友好
包括下面要講的人
# 音樂圈
早在數年前
我就已經開始接觸TanoC和音樂遊戲了
於是在大概三年前我看到了樂坐(順便友情推坑一下)的頻道並關注他
雖然偶爾會留言但沒有很認真在互動
直到大概去年年中
忘了音樂什麼活動 我跟他莫名的開始熱絡起來
接著就變成朋友了
於是他後來有問題會找我討論
我也會支持他的音樂和YT活動
去年11月的ACE也有去找他認親
不過最多互動的大概是今年二月底的FF42
我跑去花博找他買專輯
並被我們兩個的共同好友(也是前面說的TanoC認識的)邀請去DJ場
所以我們就幾個人跑去喝酒聽DJ
並一起去吃飯打機
到這邊我就覺得我們真的算熟了
也因為接觸到他的緣故
我和他旗下的音樂社團Hardes有了聯繫
認識了當中的作曲家們
以及DC群組中的其他創作者和Composer
這些人也都是我現在的朋友
並且也慢慢的跟他們學習編曲和音樂的技術
# 坑
# 音樂遊戲
# Arcaea
前一次提到Arcaea的日誌(大概兩年前)有提到我想爬摘星
那時候的P值還在11.5
經過兩年的磨練
雖然穩定度和地力還是超級爛
但還是讓我摸到12.23了
當前應該是想拚一下讓自己有辦法穩定打10+和11
P值的部分應該是先以不掉為目標
# MaiMai
對於這個8個按鍵的傻逼遊戲我其實沒什麼追求
在這半年內稍微打一打就上萬四了
但除此之外好像暫時也沒什麼目標想要拚
大部分都是跟女友出去玩
然後打搞耍的
然後Maimai是一款真正的拍貼機(爆論
# SDVX
因為認識了我現任的女友
在某次機緣下被他推坑了SDVX
然後就開始練了
不得不說這遊戲真的有夠勸退新手
超級不直覺的譜面和硬核的操作
我現在只打了約30道左右
還卡在難度12左右上不去
我想之後大概需要超高的成本才能練上去吧
# 音樂
這次真的是音樂了
不是音樂遊戲的部分
我本人的樂理基礎可以幾乎說是0
國高中音樂課被當爛那種
但好死不死 就因為音遊坑
被本來這個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吸引進電子音樂圈
所以才會看我去年跟前年寫了很多Tano*C的推坑文
本來只是單純喜歡聽那些硬核歌啦
直到去年大概10月吧
我跟樂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
他突然在直播中說他用習慣FL Studio了
買了Ableton結果不會用
然後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抽了
就在留言說不然給我
<font size="5">結果他真的給我了{.dot .warning}</font>
於是我就一個腦波弱買下了他的Ableton Live 11
但是身為一個完全0基礎的音樂白痴
到現在還在摸索功能
以及合成器的用法和樂理這樣
雖然挺莫名奇妙的
但在這幾個月內因為樂坐的人脈
認識並混熟了好多圈內的音樂製作人
可以跟他們請教不少相關的知識
我覺得跟自己一個人學還是差別挺大的
# 感情
我在去年八月到現在的感情狀況可以說是峰迴路轉
跟他媽過山車一樣刺激
下面這段有點長
可以當瓜吃沒關係
# 22年6月
時間線回到22年的6月
那時候我跟前任分手
然後炸到不行
接著就是長達一整年的自己內耗跟情緒深淵
# 23年1月
持續了半年之後 大概在在23年的1月
我們又慢慢回到曖昧關係
然後他媽的這段時間一直分分合合
彼此一直欲拒還迎冷次定律
# 23年5月
雙方終於定下來了
加上對方手上的大考結束了
所以我們就正式複合
中間過了好一段快樂的時間
# 23年8月
然而 我有他媽的白痴玉玉症(原梗請 玉玉症的部分沒有開玩笑是真的)
在那段期間我其實蠻需要陪伴的
但我們兩邊都忙到靠北
結果變成我想黏他卻造成反效果
最後大吵一架
大概就在我寫去年8月那一篇的前幾天我們就分了
# 23年9月
因為吵得有點兇
加上我被分了這麼多次已經有ptsd了
我就把他保持距離
然後他也把我封鎖
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焦慮人的生活
# 23年10月
在大概雙十連假的最後一天
他突然IG密我
說還是想跟我當朋友
說我保持距離他是不是因為我不想跟他當朋友了
啊我當然否認
因為我只是暫時不想讓他影響我的精神狀況而已
所以就因此講開了
也慢慢恢復聯絡
# 23年10月 轉機
在我跟前任分分合合的期間
我其實人際關係增長了很多
當中認識了一個同樣坑音樂遊戲和電音的繪師
他在10月底的時候
問說有沒有人要去打機認親
然後我也沒想太多就去了
這一去不得了
我就突然一個被暈了
在約出去打機的過沒兩天
我就被告白了
當時的我超莫名奇妙
但因為其實我對該繪師的好感度也挺高的
所以我就提出了再多了解看看再決定
# 23年11月
我跟前任講開了
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
雖然我確定他還對我有感情
當然我也不會忘記以往的愛
但我確定我們沒辦法很好的在一起
於此同時他也知道了我跟繪師的事情
也鼓勵我去認識新的女生
於是我就開始跟繪師多次出去玩和約會
接著發現我倆對彼此的好感度越來越高
然後就在11月底的時候
我答應了他的交往
所以他現在就是我的現任了
# 現在
目前跟繪師還是在穩定交往中
跟前任也是友好關係
對方跟我偶爾還是會聊天
不過由於彼此都有新的生活和感情
距離就會稍微抓一下
起碼我沒有用怨恨去放下以前的感情
除了有女友還跟其他女生甚至是前任聊天感覺有點不太好以外
我覺得沒什麼問題
但我覺得我跟前任都有抓好適當的距離
而且我們兩個道德感都很重
所以應該是沒差的
# 課業
我目前是溜來臺中念夜校
白天就工作這樣
轉學後一樣是念資工系
但因為我之前的學分都沒有辦法抵免
所以目前是辛苦還學分債這樣QQ
然後之前提到的想要retake學測這件事情
搞笑的是說完我其實都沒時間唸書
所以考出來
沒意外的又是國社頂標
其他前、均
然後數學爛死這樣
真要說這成績不算太差啦
拿去分科搞不好還有個中字的文組能上
但我當時立下的目標是師大甚至頂大的資工或心理
所以明年請早吧
